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凝心聚力认真上好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战”疫情主题思政教育第一课

简       讯

第一百六十三期

(总第826期)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2020年3月10日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凝心聚力认真上好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战”疫情主题思政教育第一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学院思政教育改革创新,全力支持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总体战,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李长忠、院党委副书记杜银忠、副院长张得钧、学管部主任李小安根据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与安排,制订了《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关于上好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战”疫情主题思政教育第一课的工作计划》。按照工作计划要求,3月4日-3月8我院分年级、分班级、分层次召开了5次网络思政教育会议:学生党总支网络会议、学生干部网络会议、各年级全体学生网络会议、就业专题网络会议、各班级网络会议,坚定了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念,增强了学生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学生党总支网络会议由学生党总支书记王丹老师主持,会议号召我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疫情防控要求,发挥学生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当敢作为。学生干部网络会议由学管部主任李小安老师主持,会议上对全院学生干部提出了以身作则如实上报各项统计信息、勇担学生干部责任、引导同学正确认识疫情、传播正能量等要求。

各年级全体学生网络会议由辅导员王成宁、安淇、杨永晶、周怡老师分年级召开,会议要求一是我院全体同学在疫情期间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合理安排时间,做好学习规划,牢记学生的使命与本分;二是告诫同学要尊重生命,敬畏自然”,与一切交易、滥食野生动物违法交易说“不”;三是鼓励同学参加院团委发起的各项线上活动,我院成立的湖北籍学生临时团支部也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了与鄂同在专栏定期推文;四是引导学生对疫情期间英勇奋战的医护人员、民警官兵、志愿者表达敬意,传播千千万万中华儿女团结一致、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

就业专题网络会议由安淇老师主持,深入分析了在新形势下的就业新政策新安排,疏导了毕业生就业的焦虑情绪,缓解了就业心理压力,引导毕业生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的模式精准应聘。

各班级网络会议由班主任主持,强调了疫情期间同学们要按照学院要求加强个人思想政治学习,同时不瞒报不谎报个人信息,提醒同学们严格服从学校安排不提前返校等相关具体要求。

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战”疫情主题思政教育第一课的顺利开展体现了我院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畏艰难,将学生管理工作细致化、深入化、层次化的态度,增强了同学们抗击疫情的信心,使同学们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讴歌真善美,弘扬正能量,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编辑:王成宁  校稿:安淇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

      抄报:院党委、院办公室、院领导

      抄送:校领导、校办公室、校宣传部、校组织人事部、校学生处(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