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与青海省西宁监狱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暨为民办实事法治宣讲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与青海省西宁监狱联合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暨为民办实事法治宣讲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兼顾,相互促进,更好推动学习成效向实践成效转化,2021年6月2日下午2点,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与青海省西宁监狱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暨为民办实事法治宣讲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和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一开始,西宁监狱的2位民警就为师生们带来了一段慷慨激昂的演讲《监狱十二时辰》,生动形象的让在座的师生了解到每一名民警都在周而复始地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警时的初心与使命,诠释着“忠诚与信仰”最质朴的内涵,是对国家尽忠职守,无私奉献的信念,是对人民尽心尽力,无悔无怨的坚持。

随后,青海省西宁监狱党委副书记、监狱长张辉为师生们现场授课,紧紧围绕砥砺奋进的青海监狱史,新时代监狱是如何履行职责,监狱人民警察是干什么的,新时代下大学生应该如何做一个守法的公民展开。引导大学生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感受法治中国,现场气氛热烈,3名学生党员现场畅谈听课体会和心得。

我院学生也为本次活动精心编排了话剧《“青藏公路之父”穆生忠将军》和合唱《我爱你中国》,同学们认真投入的表演和高亢洪亮的歌声将本次宣讲活动推上高潮,展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师生和民警们的热烈掌声。

最后,我院与西宁监狱现场开展法治座谈暨支部结对子活动并签订联建协议。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李长忠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指出加强青年法治教育,使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是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础工程,今天的“法律知识”进校园党日活动,有深度的理论、有真实的案例、有育人的效果,为我们构建文明平安美丽校园给予了指导性的帮助。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让充分认识到党史的重要意义,党史蕴含着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伟大成就,蕴藏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与实践力量,蕴含着红色基因与伟大民族精神,是大家成长成才的精神养料;二是要通过党史学习,大家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坚定政治自信,要通过党史学习的熏染,转化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中国模式和中国方案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三是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党史的学习关键是将党史所特有的精神品质和内在价值转换为促进专业学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生动力,要更好的投身于知识学习、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创业就业、社会实践等生动的实践活动中,要积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明理论、勤实践。通过本次西宁监狱党委与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两个党组织的联合共建,达到“以共建促交流,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效果,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共创党建工作的新篇章。

(编辑:徐荣  校稿:李小安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