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 简讯

第一百零八

(总第771期)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2019年10月23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为响应校团委“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的号召,在青海大学全体师生共庆祖国 70 周年华诞之际,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了“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于2019年10月9日17:00在雨化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活动由韩清硕和王静主持,学生会主席团及部长担任评委。

随着两位主持人铿锵有力的开场白,演讲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同学们以“我和祖国共成长”为题, 从个人视角分享了⾃己与祖国母亲成长过程中发生的故事。参赛选手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习总书记强调的“⻘兴则国家兴,⻘强则国家强”的要求,表达出“中华⺠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代代青的接奋⽃中变为现实”的强烈情感,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与热烈反响。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慷慨激昂,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反映出了在党正确领导下国家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参赛选手把热爱祖国的情怀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融合在演讲中,不仅展现了别样的个人风采,更抒发了对祖国的真挚的热爱,全场比赛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最终经过同学们一番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了本次演讲比赛的获奖选手:18菁英班周桂莲荣获一等奖;18环生态闫美娜、朱冒林,19生态一班周海军荣获二等奖;18生技二班陈嘉欣,18生技二班邱媛媛,19生态一班孙畅荣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一方面使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祖国的进步与强大,激励同学们要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另一方面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的信念。

(编辑:王成宁 校稿:安淇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

抄报:院党委、院办公室、院领导

抄送:校领导、校办公室、校宣传部、校组织人事部、校学生处(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