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 我校李长忠教授承担的科研项目通过验收和评价

※ 我校李长忠教授承担的科研项目通过验收和评价

   青海省科技厅于2015522日组织有关专家,对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李长忠教授承担的“人工养殖青海湖裸鲤营养调控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进行了验收和评价。

   项目通过对青海湖裸鲤肠道各段肠壁组织结构形态学观察和消化道酶谱组成研究,掌握了青海湖裸鲤肝胰脏和各肠段的胰蛋白酶、脂肪酶和淀粉酶的分泌特点,确定了饲料养分消化的主要部位,为配制适宜的日粮提供了技术依据。并且通过对青海湖裸鲤幼鱼蛋白质及能量水平的研究,首次确定了青海湖裸鲤幼鱼蛋白质和能量的需要量,分别为37.67%16653 kJ/kg。筛选出适用于青海湖裸鲤幼鱼饵料配方2个。同时建立李家峡水库网箱养殖示范点1个,共250平方米;池塘养殖示范点1个,共10亩。实验养殖后,饵料成本降低了3639%。项目实施期间,获得发明专利3项,申请受理1项;制定地方标准3项;发表论文5篇;培养硕士研究生4名,本科生5名。

   该项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