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会议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的工作要求,部署学院2019年实验室安全工作,11月30日中午13点整,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19年度秋季学期实验室工作会议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张得钧副院长、科研管理部全体成员以及各实验室负责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得钧副院长主持。

会上,张得钧副院长首先向各位参会教师详细解读和传达了学校近期下发的《青海大学实验室安全整改工作方案》、《青海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张得钧副院长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应当人人重视,时时重视,做到“警钟常鸣,常抓不懈,预防为主,责任到人”,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确保实验室安全。随后,科研管理部主任段瑞君教授对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其次,张得钧副院长向各位参会教师传达了实施《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的各项要求。最后,张得钧副院长对各实验室负责教师提出了三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各实验室负责教师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好安全用水、安全用电、危险化学品规范化管理等各项安全工作。二是鉴于近期各实验室有离开实验室不关灯锁门的现象,要求各实验室务必做到离开实验室前检查门窗、水电是否关闭。三是要求各实验室负责教师严格执行《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学院将对各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考核。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的召开,对于建立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起到了很好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