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本科生迎新工作会议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本科生迎新工作会议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本科生迎新工作会议

为切实做好2021级迎接新生工作,根据学校要求和我院工作实际,2021年9月16日10点30分我院组织召开了新生开学工作安排的会议。

会议上李小安副书记安排了迎新事宜:9月23日-9月24日为报到时间,本学期我院将有402名本科新生,按照学院提出的“新生报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入校报道流程。

1.新生报到前,班主任建立新生家长微信群、新生班级QQ群,提前告知报到相关注意事项。

2.新生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班级群提前告知新生从北门、南门进校。

3.9月23日根据省外新生抵宁时间,校团委安排志愿者赴机场、火车站、汽车站迎接新生,前往学校指定核酸检测点,上车时验证身份证件、录取通知书,扫行程码、健康绿码、核酸检测报告,14天行程记录表,测量体温并做好相关信息的登记工作。

4.9月24日省内学生持出发地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行程码、健康绿码、报道前14天行程记录表由学校志愿者从北门、南门引导入校。

5.新生入校后由院迎新志愿者负责引导先入住公寓,入住公寓后由志愿者给新生分发温馨提示,新生可依据温馨提示前往雨化楼办理报到手续。

6.院学管部负责进行入学资格审查,进行身份识别(身高、体重、照片对比等),验收录取通知书、收取学生学籍档案、转接团关系等报到手续。

新生报到、引领、接待等工作由院学管部负责,选派学生党员、学生会干部引导新生完成报到和住宿等相关手续,学生会协助新生班主任做好新生信息登记工作;解答学生家长有关专业发展的疑问,介绍学院专业、学科及科研情况由各教研室负责;雨化楼实验室参观讲解由科管部负责。

李小安副书记在会议上强调了凡是进入校园办理新生报到人员一律全程佩戴口罩的要求;新生报到需按新生报到程序表,逐项完成所有报到手续;以及营造良好迎新氛围等要求。要接待好每一位学生,确保2021年迎新工作温馨和谐、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