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夏季小学期地震安全演练讲座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夏季小学期地震安全演练讲座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夏季小学期地震安全演练讲座

为贯彻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的精神20217月151300,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雨化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夏季小学期安全讲座之地震安全演练,主讲人夏政华老师,20级各班班委参加讲座。

演练活动伊始,夏政华老师对本次活动的目的进行简述,并提出同学们不了解省情,防灾意识差,灾害应对能力不足等问题。之后,组织同学们进行地震模拟演练,就本次演练及5月22日地震中同学们的表现做出点评,纠正同学们在面对灾害时错误的应对方式,并要求班委同学增强责任心与防灾意识,提升灾害应对能力。随后,参加活动的20级班委观看了防灾救灾相关主题电影《惊天动地》。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有序离场。至此,本次地震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地震演练的进行,对学生了解青海省情,提升灾害防范意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提高了班委同学的责任心,为我院防灾减灾相关工作的开展与同学们的安全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夏政华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