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传承中华经典 庆祝建党100周年”经典诵读大赛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传承中华经典 庆祝建党100周年”经典诵读大赛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

“传承中华经典 庆祝建党100周年”经典诵读大赛

诵读古今经典,彰显百年风华,为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精神动力,向党的100周年献礼。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了“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的朗诵活动,院属5  个教研室及各部门参加,副院长张得钧,副院长魏青出席了活动。

本次大赛诵读的作品有《旗帜更鲜艳》《南湖初始,踏浪百年》《党的赞歌》《我爱你,中国》《可爱的中国》等与建党一百年、赞美中国主题相关的内容。参赛队伍经过充分的准备参加此次大赛,比赛中各位参赛老师以标准的语音、端庄的仪态、丰富的情感诠释了对经典诗词的理解,把一篇篇经典诗词演绎得淋漓尽致。给人以美的享受和对传统文化的熏陶,享受着经典诗词带来的无穷魅力。大赛中李小安副书记用她优秀的朗诵作品《站在鲜艳的党旗下》获得一等奖,王丹与何立乐老师,杨永晶、刘扬和苗世玉老师两组选手分获二等奖的好成绩,比赛最后由出席大赛的院领导为教师参赛队伍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品。

红色经典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努力奋斗的史诗,每一篇经典都是一部优秀的教科书,铭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勤奋学习,促使自己努力成为红色精神的传承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诵读百年党史,启航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争做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实践者。诵读经典,让民族的精神在我们的血脉中流淌,让红色文化撑起我们人格的脊梁!

编辑:马芸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