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 生科系学生党支部、系团总支组织学生聆听法制教育知识讲座

※ 生科系学生党支部、系团总支组织学生聆听法制教育知识讲座

 

根据青海大学校办及维稳办公室《关于在全校组织法制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本系学生的学法、遵法、守法的法律意识,推进学校法制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并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6月13日下午2:30分,我系70余名学生聆听了由青海大学医学院法学专家张传友教授所做的题为《青少年违法犯罪和加强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法制教育报告。

报告会上,张传友教授主要围绕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主要原因及如何加强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三个方面并结合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及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解,并对诱发大学生违法犯罪的起因及心理因素作了深刻分析。从而告诫并教育广大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遵纪守法,远离犯罪;当个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懂得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做一名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好公民。

张传友教授的精彩报告,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专题教育课,使我系学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学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自觉遵法、守法,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