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动员大会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动员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校党委关于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3年7月22日上午,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动员大会。校第二督导组成员、纪委纪检员张书兵,督导组成员周宁庆莅临学院检查和指导工作。院领导李长忠、焦建华、张得钧、李玉平、杜银忠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动员会由院党委书记焦建华同志主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杜银忠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并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精神;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长忠同志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乔正孝同志在全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随后,院党委书记焦建华同志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切实做好院教育实践活动;明确任务,领导带头,结合学院实际,创新自选动作两大方面作了动员讲话。并代表院党委郑重做出“六个承诺、四个要求”。六承诺即:一是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二是院党委成员带头开展联系群众,每位成员联系1个教研室、联点1个班级,每学期听课不少于3次;三是贯彻整风肃纪精神,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做好廉政务实工作,坚持每两周一次的全体党员及教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及廉政教育,及时传达中央、省委及校党委的政策和工作重点;五是定期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反映的焦点和热点问题;六是学院各项经费支出,严格按预算实施,定期公示,严格公务接待标准,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坚决杜绝铺张浪费。四要求即:一是各党支部要在院路线教育领导小组领导下,制定详尽学习计划,学习好、领会好中央、省委、校党委精神;二是广泛听取师生各方面意见建议,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完善实施方案,尤其是为建立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打好基础;三是要保持与校派出督导组的经常沟通与联系,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及时部署安排各项工作,及时召开各层面的座谈会、研讨会,切实保证活动不偏离方向;四是切实加强组织纪律,协调好本次活动与正常工作、教学之间的关系,不讲条件,不讲客观原因,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活动内容。

       校纪委纪检员张书兵同志代表校第二督导组在动员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学院召开此次动员大会前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学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贯彻好“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二是坚持领导带头,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围绕“四风”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四是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扎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要注重学习教育,加强理论武装;要广泛征求意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五是要解决突出问题,务求取得实效。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学院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

       动员会后,在校第二督导组的监督下,参会人员对院党委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情况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校督导组成员分别与不同层次教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