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开展集体读书活动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开展集体读书活动

        根据校、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本着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重点针对院发展、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四风”等问题,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在9月14日星期六下午1点开展了集体读书活动。院长李长忠,党委书记焦建华,副院长张得钧,副书记杜银忠,副院长李玉平同志参加了集体学习,读书活动由焦建华同志主持。

        在历时3个小时的读书活动中,院班子成员采取一人领读、集体学习的方式,逐字逐句通读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一书中党和国家领导人在新民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的有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论述。随后,院班子成员针对我院发展的实际情况,结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自学院成立以来,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充分利用学校分配的有限资源,勤俭办学。要严格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力,让有限的资源得到最合理的分配,以满足学院发展最紧迫的需求。同时,院班子成员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如推行双面打印,多使用自动办公系统,工作结束后及时关掉相应电器的电源等,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变成为一种境界、一种习惯、和一种文明的生活方式。

         最后,焦建华同志总结指出,采取集体读书学习这种方式,能够集中精力,排除干扰,确保了学习时间和效果。通过学习不仅提高了理论素养,进一步加深了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而且心灵受到洗礼,灵魂受到触动,明确了在新的形势下,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力戒奢靡之风,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