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做新时代奋发有为青年”微党课的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做新时代奋发有为青年”微党课的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做新时代奋发有为青年”微党课的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确切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要思想,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21年10月12日在西宁市城东区星空站影城组织开展了“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做新时代奋发有为青年”微党课。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长忠、学生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张晓凤、环境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苗世玉、党员代表张小娟及学生代表参加,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安主讲会议。

图片.png

党课伊始,李小安书记让各位同学谈谈观看电影《长津湖》的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影片中先辈们不怕流血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了愿意投身到保疆卫国中去的愿望。随后,李小安书记对同学们的想法提出了表扬,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生逢盛世,应知幸福与和平来之不易,应该不负韶华,努力成就自己,加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当中,以告慰先烈。紧接着,李小安书记向同学们着重强调:一、作为华夏儿女,爱国是其本能和本分,一定要厚植家国情怀;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积极学习先辈们的精神与品质,并意识到肩负弘扬与传承红色精神的艰巨任务;三、作当代大学生应当学习真本领有真学问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树远大人生目标。最后,小安书记为大家讲述了我院退伍复学优秀士兵杜林峰同志参军戍边的先进事迹,发出榜样就在身边,积极向榜样学习符合应征入伍条件的学生,积极参与到保疆卫国的队伍中去的议。

图片.png

此次体验式教学的微党课的开展,不仅进一步丰富了我院开展党课的形式,让党课走出课堂、走出教室,还激发了各位党员同志及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参军入伍的热情,让其心灵得到洗涤,党性得到锤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后续开展此类活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