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信息»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获批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获批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简讯

11

(总第969期)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2021年3月8日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获批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根据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获悉,经院校推荐、部门审核、专家评议等层层选拔,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最终确定,其中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成功获批1个国家级和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级别

1

生态学

国家级

2

生物技术

省级


近年来,学院在学校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积极践行国家、青海省教育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以本科审核评估为契机,专业认证和教改课改项目为抓手,树立“三全育人”“立德树人”理念,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本次我院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就是长期以来持续加强专业建设取得的务实成效。以上成绩标志着我院在教育部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地方高校赛道的角逐中,占得一席之地,为将来更好地强化专业建设,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对已获批的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将在学校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认真践行好教育部“双万计划”,按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对标一流,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强化专业特色,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点在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的示范辐射作用,推动学院专业建设整体水平的持续提升。


(编辑:金诚  校稿:张得钧   院教学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