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信息»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多措并举保障有序开展疫情期间教学服务工作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多措并举保障有序开展疫情期间教学服务工作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多措并举保障有序开展疫情期间教学服务工作


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校领导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校教务处“4月6日开展线上教学”等重要通知的要求,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制定并发布了《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关于启动线上教学的通知》,明确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并制定多种举措抓实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学院第一时间明确教学任务推进情况:学院本学期教学班为36个,共开设72门课程,开课共计174门次;其中理论课31门,实验课14门(含课程内实验3门),实习课16门(含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设计)。按校教务处线上教学要求筛查:所有课程中,需要线上授课共30门,67门次,共涉及62位教师,28个班级,979位同学。

在全体教师的精诚合作和不懈努力下,线上教学首日,学院线上应开课12门次,实开12门次,学生线上到课率100%;学院领导、教学管理部、各教研室、院督导等共巡查课程12门次,听课率100%,符合首日线上教学严格督导巡查、确保课程无遗漏的基本要求。

通过汇总督导巡查信息,学院教师在经历了几次线上教学后,对于应急授课转换响应能力、各类信息填报速度明显提高,在线教学方式方法多样化。本轮线上教学中,亮点工作主要表现在:授课教师通过线上教学集中培训和自主学习教学软件应用技巧,对线上教学中存在的共性问题,都有了一定的应对之策。对于学生线上听课纪律偏弱、听课质量偏差等问题,积极采取随机点名互动、学生弹幕互动即课中签到、视频语音互动、线上面授等措施,保证了线上教学的质量。

学院教学管理部通过本轮线上教学工作,进一步优化了疫情下教学工作流程,与学院各部门形成了以院党委和行政为核心的应急工作协调联动机制,积累了突发事件下多措并举保障有序开展教学服务工作的经验,增强了学院教学管理队伍团结协作的凝聚力和不忘初心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