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信息»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及专业教育工作总结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及专业教育工作总结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及专业教育工作总结

为做好2019级新生入学及专业教育工作,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教学管理部积极开展了菁英班组班宣讲、学籍管理、选课指导、诚信考试教育以及专业思想教育等活动,以便新生对所学专业有全面细致的认识和了解,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与动力,很好的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以及职业生涯,以便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一、英班组班宣讲

201996日,在综合楼108109教室分别召开了2019级高原生物学英班组班宣讲会,其中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教学管理部负责人李萍老师、教学管理部金诚、尹鑫老师、2019级各班班主任以及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宣讲会。宣讲会上李萍老师围绕高原生物菁英班入选办法、管理办法、培养方案与教学计划以及2013-2018菁英班实施情况等进行了宣讲。宣讲会现场,学生针对高原生物菁英班考研加分政策、学习模式等进行了询问,李萍老师一一做了解释和说明。

201997-2019710日,学院教学管理部组织开展了2019级高原生物英班组班工作,共有63名学生报名,经教管部审核选拔、学院教授委员会复审有40名学生入选2019级高原生物英班,并通过学院党政联席会。

二、学籍管理、选课指导以及诚信考试教育

201996日,学院教管部组织2019级全体新生在综合楼108109教室召开了学籍管理宣讲会。学院李萍老师、金诚老师、尹鑫老师、王芳萍老师、金文杰老师以及2019级各班班主任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宣讲会上金诚老师紧紧围绕2019版《学生手册》内相关政策,结合教学管理中实际遇到的、学生多发的一些学籍异动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学校、学院对于违法、违规等事件的处理处置办法,同时强调了考试作弊的危害、学生选课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重点阐明了与学生息息相关的一些政策文件。现场新生整体反馈很好,并表示会积极遵守学校、学院的相关规定、诚信做人、干净做事、勇于担当、积极向上,争做一名优秀的在校大学生,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三、专业思想教育

201996日,在综合楼108109教室分别召开了2019级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环境科学、环境生态工程、生态学等专业宣讲会。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教学管理部主任李萍老师、教学管理部干事金诚老师和尹鑫老师、环境科学教研室主任王芳萍老师、生物工程教研室主任金文杰老师、2019级各班班主任以及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宣讲会。宣讲会上王芳萍老师和金文杰老师分别就我院环境科学、环境生态工程、生态学、生物技术和生物工程专业概况、建设情况、师资队伍、就业前景等进行宣讲,并详细介绍了第一年学生在培养方案的指导下如何很好的完成该年学业。随后,金老师和王老师分别对不同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专业思想和生涯规划的教育。

宣讲会现场,学生就专业课程设置、修读方式、毕业学分要求等进行了询问,王芳萍老师和金文杰老师就具体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王芳萍老师和金文杰老师给予学生极大的鼓励与殷切的期盼,希望他们确立梦想、胸怀祖国,在大学四年中刻苦学习、练就本领,成人成才。

本次宣讲会让学生对专业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与动力,使学生熟悉了应该具备的科学的学习方法和技能,并提前使学生了解了学业、职业和生涯规划。相信以此为契机,这一届新生必将取得比学长学姐更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