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学期初心理委员培训会议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学期初心理委员培训会议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学期初心理委员培训会议

2021-2022春季学期初,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9月16日晚7点在雨化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期初心理委员培训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周怡老师主持。

会议上,全体心理委员首先上报了假期及开学初本班内心理待关爱学生的排查情况。各班心理委员进行了认真的排查,各班情况平稳,没有发现心理危机事件。

其次,每个心理委员向大家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验,总结为如下几点:一、作为心理委员要保证自身保持着积极的心态,努力提升自身素养以及心理知识;二、心理委员的主要工作在于观察同学们的心理动向,要时刻警惕,如有问题发生,需及时上报;三、心理委员与同学之间要多走动,多交流,从日常生活中了解到同学们的心理变化;四、要积极与班主任进行沟通联络,共同关注心理问题学生在校生活情况。

最后,周怡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周老师强调心理健康是学生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心理委员要积极对待此项工作,认真进行摸排,早发现问题,预防危机事件的发生。结合在校生的学习生活,周老师强调大学生心情低落常见原因包括恋爱问题、考试作弊、宿舍矛盾、前景迷茫、心理异常等,要求心理委员就以上问题协同班主任和辅导员给予同学们劝慰及指导。

此次会议的召开,更加明确到了心理委员的工作目标,丰富了大家的工作技巧及方法,有助于学院进一步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