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教师教学技能培训讲座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教师教学技能培训讲座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三基”建设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三基”建设,2015年7月20日上午9点,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在院会议室进行了以培训教师教学技能为主题的讲座。邀请了校督导室本院教师何桂芳教授和院教学管理部副主任赵媛老师分别作了题目为《教学文件规范》和《微课来了》的精彩讲座。全院教师参加,讲座由张得钧副院长主持。

        何教授从自身从事督导工作的经验出发,具体详细介绍了教学文件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另外,还讲到如何有效组织一堂课,如何出卷等教学环节,这对教师,尤其是刚上讲台的青年教师而言,给予了极大的帮助。

        赵老师通过自己参加的微课培训,从什么是微课、微课的制作以及一些优秀微课作品的展示为全院教师介绍这种新型的授课方式。在座老师被微课这种短而精、生动的授课方式所吸引,提出了很多想法和意见,也表示在今后的授课中适当的去引入微课,为课程中注入新活力。

最后,张院长总结到此次讲座旨在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实现好的教学效果。今后也会多多举办此类讲座,加强教师业务能力培训。

  (院教学管理部供稿,祁丽娟编辑)

 

 

 

抄报:校领导

抄送:校办公室、校宣传部、校教务处、校三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