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学生工作培训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学生工作培训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学生工作培训会

为提升我院新生班主任队伍的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强化班级为载体的思政教育阵地,切实增强育人的实效性,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9月17日上午9点在雨化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新生班主任学生工作培训会。此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安主持,全体辅导员及21级新生班主任参加。

会议首先安排了院优秀班主任分享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学院优秀班主任杨永晶老师结合多年班主任工作的所行所思所悟,从打造班主任班委和谐管理氛围、关注学生思想心理状况、打造寝室长-生活委员-班主任的层层责任制,加强家校沟通,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学生正确就业观,感恩教育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院优秀班主任张小娟老师就重视与学生沟通,积极处理学生生活问题,协调寝室矛盾等方面向新生班主任给予了指导。

随后,各位辅导员就自己的工作分工,从心理健康、量化考核、班团一体化、奖助学金资格评定等方面向班主任们介绍了工作细则,使班主任们熟悉了学生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安对学院2021级学生迎新工作进行了安排,并从保险收缴、班费管理、班委选任、班级突发事件处置、学生信息上报、家校联动机制等方面再次进行了强调,要求新生班主任召开好第一次班会,尽快熟悉各项学生管理工作,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