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携手助创城,齐力扬新风”主题学习班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携手助创城,齐力扬新风”主题学习班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携手助创城,齐力扬新风”主题学习班会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解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城市建设的重要论述,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引导大学生了解青海在文明城市的道路上所取得的成就,将未来规划与青海发展道路相结合,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2192214:00组织各班召开了“携手助创城,齐力扬新风”主题学习班会。

主题班会学习过程中,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西宁市用实际行动书写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更高水平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更美篇章。多年来,全市上下以打造理想坚定的文明城市、为民惠民的文明城市、绿色低碳的文明城市、干劲十足的文明城市、团结奋进的文明城市为目标,全力巩固好一砖一瓦修建起的全国文明城市大厦成果。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是一座城市的荣耀,一个个西宁劳动者纷纷用各自的方式和行动诠释着对文明的理解,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崇德向善,汇聚起整个城市文明前行的强大正能量。班会期间,同学们就“西宁收获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凸显了怎样的西宁城创精神,如何让全民参与到这“文明长跑”中去,大学生群体该如何发挥自身能动性,为城创添加活力等一系列话题展开了激烈而严谨的讨论,并由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团员进行总结与发言,同学们表示,在西宁城创里,应发挥青年的优势,乐于吃苦,勇于创新,勤于学习,敢于奋斗,同时也要发挥专业优势和前瞻性,树立生态自信,以生态文明为切入点,为西宁文明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主题班会的学习,帮助学生了解了青海在文明城市建设道路上的阶段性成功,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解和感悟,有助于大学生体会理解全城努力夯实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尽力融入浓厚向上的西宁市创城氛围中,全力巩固好一砖一瓦修建起的全国文明城市大厦成果。


(编辑:张晓凤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