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


为扎实推进本学期研究生相关工作,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21年6月18日上午10点,组织全体研究生在学院2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研究生工作会议,副院长张得钧、研究生管理部陈家瑞、朱春来参加了会议。会上,副院长张得钧对研究生宿舍卫生检查、研究生安全事项、研究生请假事项、期末考试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相关要求。

一是研究生宿舍卫生检查工作。他要求,学院研究生宿舍检查小组要严格执行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每周例行检查制度,并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学院要将研究生宿舍安全和卫生检查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任务,抓好落实。全体研究生要严格遵守学校规定,不拉床围、不使用大功率违禁电器,保持宿舍安全、干净、整洁、有序

二是研究生安全相关工作。他强调,除已办理了走读手续的同学以外,其他同学严禁在校内或校外租房住宿。严禁出现夜不归宿的情况,如确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住宿的,必须向导师和院研究生管理部请假报备。全体研究生不得以任何理由夜间在实验室留宿,在实验室做实验期间要主动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离开实验室前要检查实验室水电门窗等是否关闭。

三是研究生请假相关事项。他强调,全体研究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离校外出请假的相关规定,严禁出现未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而擅自离校的情况。研究生请假外出参加会议、外出做实验、野外采样期间要和导师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报告个人情况。外出做实验或野外采样的同学必须提前买保险,外出做实验或野外采样期间要做好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严防意外发生。

四是研究生期末考试相关事项。他要求,全体研究生要认真学习《青海大学考场考试规则》,严格遵守青海大学考试相关规定;全体研究生要明确考场考试规则,知晓考试作弊严重后果,树立诚信考试的良好风气,做到杜绝作弊,诚信考试;如有违反将依据《青海大学学生违反考试纪律处分条例》给予相应处分。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