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例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例会

为落实新学期各项工作安排,切实提高班级管理有效性,充分做好新生入学准备工作,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21年981600组织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安主持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出席参加。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安就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再次强调,指出班主任是学生班级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主要实施者。接着,各位辅导员向班主任强调各自负责工作中需注意的问题,包括心理健康、安全隐患排查、班级量化考核、奖助学金评定、团关系转接等各个方面。

随后,李小安副书记带领全体班主任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安排,要求班主任进一步重视各项数据统计工作,做到“数据清”、“数据准”、“数据快”,并强调学生非必要情况不予准假,完善学生请销假制度,守好疫情防控的安全底线。要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精准排查有待关爱学生。面对学生违纪违规情况要讲原则,依据规章制度给与相应处罚,同时也要求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思政教育引领工作。

此次会议召开进一步强化了我院班主任的学生管理意识,有效地促进了班主任队伍专业化水平的提高。加强了班主任和辅导员的沟通与配合,联防联控,纵横结合,织好织密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同时,为我院新生返校做出了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