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发布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寒假前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第二百九十九期

(总第959期)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202115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寒假前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疫情防控后时代实现毕业生“稳就业”的目标,202115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在雨化楼201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寒假前就业工作推进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安、学管部辅导员安淇、周怡2017级各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小安副书记传达了14日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针对当前高校毕业生总量持续增加、疫情对毕业生就业意愿造成较大影响,要组织好本班毕业积极参加“24365”求职活动春暖花开国聘活动等各级各类网络招聘会全力以赴推进寒假期间班级毕业生就业工作

紧接着安淇老师通报了截止202115学院2021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29.65%。将学院秋季学期就业推进情况分别从协议就业、学院秋季学期就业工作措施与效果、五类就业困难学生帮扶进度、同期就业数据对比分析、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点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客观分析了学院就业工作的现状。

接下来,各毕业班班主任分别从毕业生就业现状、班级采取的有效帮扶措施、未就业学生就业意向、如何转变传统就业观念、下一步就业工作推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李小安副书记对学院寒假期间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要求一是要做好考研成绩摸底和面试指导工作二是要全面扎实推进学院五类就业困难学生精准帮扶工作;三是要引导学生转变传统的就业观念,合理调整就业期望值,做到“先就业,再择业”;四是要详细了解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需求,开展个性化就业指导工作;五是要加强政策性就业宣传,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六是要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就业”平台,扩大学院合作企业资料库,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空中招聘会”;七是要鼓励学生积极创业,宣传好我省对于大学生创业的帮扶政策,做好创业教育,“以创业促就业”。

图片.png


(编辑:安淇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