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发布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

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扎实推进我院2018级研究生就业工作,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21年5月20日下午2点,在学院2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8级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领导张得钧、李小安、魏青及研究生管理部成员、2018级研究生导师、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得钧主持。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安向全体与会人员通报了5月17日学校就业推进会会议精神。要求学院研究生就业工作人员要认清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充分认识到研究生就业工作在学院发展中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有效地做好2018级研究生就业工作。

随后,研究生管理部朱春来通报了学院2018级研究生最新就业情况;2018级研究生导师汇报了所指导研究生就业情况及下一步计划;研究生导师代表李占强分享了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经验;2018级研究生汇报了本人最新就业进展和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院领导耐心聆听并对研究生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指导和解答。

最后,副院长张得钧分析研判了当前学院研究生就业形势,并对2018级研究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2018级研究生导师要明确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导师要高度关注所指导研究生就业问题,要对毕业生就业过程的各个环节进行指导,帮助毕业生掌握正确求职的技巧和方法;导师要通过各种渠道广泛收集毕业生需求信息,积极联系就业单位,帮助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实现毕业生顺利就业。

二是研究生管理部要向毕业生宣传就业政策,指导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和毕业时面临的就业压力,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毕业生就业的自信心;要切实做好研究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搜集和发布各类就业信息,关心和帮助研究生解决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三是2018级研究生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转变观念,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要调整好心态,认清形势,积极行动起来,不能等、不能靠,有合适的就业单位要主动出击,一定要把握好机会先签约;要合理确定就业期望和求职定位,积极主动、科学理性实现就业。

四是研究生管理部、研究生导师、2018级毕业研究生要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形成全院上下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研究生就业工作局面;全力促进2018级研究生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确保如期完成2021年研究生就业工作任务。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