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发布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一百七十七

(总第840期)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2020423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应对疫情全面实现毕业生“稳就业”的目标,把就业工作作为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真正抓紧抓实抓好,2020422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在雨化楼201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生返校后就业工作推进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杜银忠、学管部主任李小安老师、学管部辅导员安淇、2016级各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安淇老师首先通报了截止4月22日,学院各专业、各班的初次就业率,将学院就业推进情况分别从协议就业情况、考研上线复试、考研调剂、学院阶段性就业工作措施与效果、五类就业困难学生帮扶进度、同期就业数据对比分析、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点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客观分析了学院就业工作的现状。

接下来,各毕业班班主任分别从毕业生就业现状、 班级采取的有效帮扶措施、未就业学生就业意向、如何转变传统就业观念、下一步就业工作推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紧接着,杜银忠副书记强调,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针对当前高校毕业生总量持续增加、疫情对毕业生就业意愿造成较大影响、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推后、研究生复试推迟、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下降、毕业生毕业离校时间紧迫、毕业生较为焦虑等一系列困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要认识到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深刻领会“克服了危就是机”,变压力为动力,坚定做好当前和今后就业工作的决心。

最后,杜银忠副书记对学院下一步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做好考研上线复试和有调剂需求的毕业生帮扶指导工作;二是要全面扎实推进学院五类就业困难学生精准帮扶工作;三是要引导学生转变传统的就业观念,合理调整就业期望值,做到“先就业,再择业”;四是要详细了解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需求,开展个性化就业指导工作;五是要加强政策性就业宣传,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六是要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就业”。平台,扩大学院合作企业资料库,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空中招聘会”;七是要鼓励学生积极创业,宣传好我省对于大学生创业的帮扶政策,做好创业教育,“以创业促就业”。


(编辑:安 淇  校稿:杜银忠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

抄报:院党委、院办公室、院领导

  抄送:校领导、校办公室、校宣传部、校组织人事部、校学生处(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