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灵泽馀韵,涸辙之音”音乐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灵泽馀韵,涸辙之音”音乐会

为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青年大学生生态科普宣教工作、推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强化美育育人功能,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联合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阿拉善SEE三江源项目中心,青海省环境教育协会、青联社会组织和海外归国人员界别、青海大学乐团于2023年11月13日14:30在科技馆大礼堂举办“灵泽馀韵,涸辙之音”音乐会。

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辛全州,青海大学副校长刘玉皎,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涛,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魏青,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生平,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马敬高、科员赵田莉,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服务保障中心技术员陈霖,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二级主任科员冯旺凯、二级主任科员王淑宁、四级主任科员李斌,阿拉善SEE三江源项目中心执行秘书长马海元,青联社会组织和海外归国人员界别秘书长曹倩、干事高丽娜出席音乐会,全院师生出席音乐会。

音乐会伊始,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涛致辞,他向参加本次音乐会的各单位领导、嘉宾、老师们、同学们致以热烈的欢迎。何院长指出为了让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更好的在校园宣传,深入每一个青大学子的内心,特地在此盛大举办音乐会,把“三个最大”“两山论”生态文明理念和高雅艺术进校园进行深度融合,带来一场不一样的学习与视听盛宴,何院长表示我们必须持续深化“三个最大”的省情认识,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哲学意蕴和精神内涵,谱写好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青海篇章,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生态文明理念。

音乐会共17个曲目,分为4个篇章,乐曲意境和声调起伏与4个篇章内容结合。第一篇章选择曲目以其雄伟磅礴的气势,高亢激扬的感情让听众心生三江源磅礴壮丽的华丽景象;第二章选择曲目旨用其悠扬的曲风给予听众祁连山脉绵延不绝的遐想;第三篇章的曲目欢快动听,正如青海湖一般美丽圣洁,让听众沉醉;第四篇章曲目将流行和传统乐器结合,正如河湟谷地般海纳百川,令人回味无穷。

本次音乐会更进一步宣传了“三江源国家公园”“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及青海河湟谷地保护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生态价值观和生态道德观,让更多大学生感受到了生态建设成果,营造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