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学生观看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简       讯

第一百六十四期

(总第827期)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2020年3月10日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学生观看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我国抗疫时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203914:30-16:00组织1617级全体学生观看学习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18、19级学生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统一组织学习,学习时间与课程冲突的班级均进行了视频回放补学。

16、17级由安淇、杨永晶老师组织视频观看并开展了在线研讨,学习人数分别为246人、194人;18、19级观看视频后,由各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在线研讨,学习人数分别为227人、301人,各班研讨结论形成班级简讯上报至周怡、王成宁老师。“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过程中,安淇、杨永晶老师结合课程引导同学对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青年大学生如何发扬最美“逆行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榜样汲取前行力量、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慷慨激昂,均表示中华民族历史上从未被压垮过、我们相信党和国家、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各行各业的人员以最高的敬意。无论是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学生群众说到越是关键时期,越要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思政学习的重要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自己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网络思政课程集中学习,充分看出我院对于学生听党指挥、识大体、顾大局、肩负使命与担当思政教育的重视,同时也看出我院学生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决心。


(编辑:王成宁  校稿:安淇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

    抄报:院党委、院办公室、院领导

    抄送:校领导、校办公室、校宣传部、校组织人事部、校学生处(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