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平安校园宣传建设月”暨“安全生产月 安全生产万里行”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平安校园宣传建设月”暨“安全生产月 安全生产万里行”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忧患意识,更好履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我院平安校园建设水平,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增强我院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患意识,提高自身安全素质,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21年6月结合本院特色及实际情况,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阵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六部分进行。

一,加强四史教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20216月,我院通过线上利用公众平台发送【四史鉴明路】系列推文,线下组织我院各班开展“平安校园,安全生产”主题班会、“远离非法集资、防范不良网贷”主题班会等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二,加强组织引领,提升学生安全素养。2021年5月26日,我院邀请青达派出所所长举办校园安全教育讲座;6月2日我院与青海省西宁监狱联合开展为民办实事法治宣讲活动;我院并拟于6月30日邀请李香梅律师开展校园霸凌普法讲座。以上活动为同学们加深了法律观念,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补充了自救安全常识。

三,关注毕业安全教育,确保毕业生安全离校。20216月6日,我院举行毕业生离校宣誓仪式,带领同学们通过宣誓了解离校相关注意事项;6月10日,我院进行宿舍卫生安全检查,重点关注和了解某些毕业生的宿舍安全问题和离校困难问题,及时对离校有困难的毕业生提供了帮助。

四,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守牢学生安全底线。20216月10日—20216月20日,我院利用院团委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宁靖校园,安全生产】系列推送,并在线下悬挂标语口号5条,设置易拉宝十余张,引导同学们培养优秀的安全素养。

五,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营造和谐友爱生活氛围。我院通过举办“校园心灵守护天使”院级初评活动、“馨香一瓣伴书魂 让画笔跟随灵魂”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引导学生树立互相关爱、互助成长观念,营造和谐友爱的生活氛围。

六,重视安全生产,紧抓实验室安全。我院于6月份分别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实验室气体泄漏应急演练、实验室大检查活动以及实验室图片展等活动,呼吁全院师生重视安全生产,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实验室安全管理。

本次“平安校园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对于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学生“警于思,合于规”的安全习惯,营造和谐文明、安全美丽的校园环境打下了较为坚实的基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编辑:夏政华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