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5.25“亲爱的妈妈,见字如面”心理健康活动圆满结束

5.25“亲爱的妈妈,见字如面”心理健康活动圆满结束

为拉进学生和母亲的距离,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21年5月份组织各班学生给自己的母亲写信。见字如面,是我们在写书信时常常会用到的问候语。而这个词,其实就是我们写每一封信的意义。

写信,并不是把原本要在微信或者QQ上发出的话用笔写在信纸上,而是把我们彼此之间的“情”贯穿在写信、寄信、接信、拆信、读信、收藏信再到写回信的全过程。这不单单是一种文学形式,更是心理学中一种重要的情感交流方式。因为信是有情物,当我们读信时,眼前站着的是那个跟我们说话的人,他们或问候或叙事,或直言或婉转,或抒情或说理,或激情洋溢,或絮语绵绵……我们读到的,是写信人当时的心态、情绪、思想甚至健康状况等等。而我们有多久没有写过信了呢?我们又有多久没有收到过信了呢?

今年5·25心理文化月,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结合母亲节,面向全同学组织开展了“给母亲的一封信”活动,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信纸、信封和邮票,鼓励大家把给母亲的话写在纸上,把对母亲的情装在信封里,把爱母亲的心永远收藏在字里行间。活动开始后,学院收到了很多同学的反馈,他们写给妈妈的信要随着晃晃悠悠的邮车,翻山越岭、漂洋过海,寄去青海玉树、新疆阿克苏、广西北海、广东广州、内蒙古锡林郭勒、吉林松原、山西运城、陕西咸阳、河北承德、甘肃甘南、山东滨州、安徽合肥……

在心中,他们自称是妈妈的“小囡囡”“小棉袄”“小帅哥”“淘气鬼”“惹祸精”“最优秀的姐姐”,他们写信的书桌上,有着一摞摞的四六级习题册,有着密密麻麻的笔记,有着满满的学习动力。

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第一次给妈妈写信,他们写进了感恩,他们写出了想念,他们也写湿了眼眶。妈妈们很快就会收到外出求学的儿女的亲笔,这些信也一定会成为她们床头柜中最珍贵的藏品。

     








(编辑:周怡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