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网络不是非法之地”主题普法讲座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网络不是非法之地”主题普法讲座

为增强同学们对网络违法犯罪的认识,营造良好的校园网络环境,提高维护网络安全的意识,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特邀请青海延辉律师事务所李香梅律师作为主讲人,于5月1514:00在腾讯会议举办了网络不是非法之地主题普法讲座,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各班级团支部成员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香梅律师以“自由是否有边界”为切入点解释了自由都会在不同程度上受到制约并由“自然法则下人生而自由,但绝非绝对自由——卢梭”等名言阐述了自由的概念。随后,李香梅律师向同学们指出了法限制人的自由,遵循“伤害原则、冒犯原则、法律家长原则以及容忍原则”四大原则,同时列举了通常会在大学生身上发生的“滥用自由”的网络违法事件,让同学们引以为戒。最后,李香梅律师引入了“网络不是非法之地”的话题,列举疫情大环境之下由于乱散布谣言而引起的案件,并告诉同学们在网络上乱散布谣言对自我及家庭所造成的危害,呼吁同学们不要乱传谣造谣,做网络文明大学生

本次活动的举行,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加强了同学们对网络违法犯罪的认识,特别是对制作和传播网络谣言等违法行为的认知,提高了同学们维护网络安全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