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 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 努力健康成长成才

※ 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 努力健康成长成才

 

为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我系各班于5月9日至5月11日期间分别开展了学习“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百年校庆上的讲话”的主题团日活动。

同学们首先学习了总书记讲话全文,对当前中国高等教育有一个很好的认识,对今后中国教育的发展将如何前进和当代大学生应如何提高自己等问题进行了认真思考,充分认识到青年大学生的成长与成才,关系到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兴衰存亡。学习中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学生们均表示要将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希望同学们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希望同学们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转化为实际行动。

通过这次学习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责任心和积极进取意识,而且增进了学生成长成才的意识,努力巩固我系“学风建设年”已取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