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 我校杨国柱教授承担的青海省科技厅项目通过成果评价

※ 我校杨国柱教授承担的青海省科技厅项目通过成果评价

 

         2013年6月14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青海大学完成的“青藏高原高海拔地区极抗寒苜蓿新品种选育和配套栽培技术的研究”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

       该项目组针对我省饲草产业发展中豆科牧草品种缺乏的现状,经过多年的持续研究,选育出了“青大1号”紫花苜蓿新品系,形成 了相应的栽培技术。选育的“青大1号”紫花苜蓿新品系,在我省大通、湟中、湟源和刚察县等海拔3000m左右的地区种植,越冬率达92%以上;旱作条件下亩产青干草达300~800kg。较对照品种增产显著,经济效益明显。选育技术较为成熟,在抗寒、越冬等抗逆性研究方面有创新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该研究成果对于我省高寒牧区发展豆科牧草,促进畜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专家组认为,研究水平达到国内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