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 我校举行第四批“昆仑学者”聘任仪式

※ 我校举行第四批“昆仑学者”聘任仪式

[文章下载]

   

         6月28日,我校第四批“昆仑学者”聘任仪式在校科技馆会议室举行。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盛宗煜,校长梁曦东,副校长毛学荣,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负责人及“昆仑学者”参加了仪式。聘任仪式由陈刚副校长主持。

        聘任仪式上, 副校长毛学荣宣读了青海大学第四批 “昆仑学者” 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的聘任决定。聘任清华大学张荣庆教授、清华大学史元春教授、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温浩教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索有瑞研究员、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李小松高级工程师为我校第四批“昆仑学者”特聘教授,聘任西南财经大学罗宏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彭军还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徐力刚研究员、沈阳农业大学白义奎教授为我校第四批“昆仑学者”讲座教授。校长梁曦东分别与受聘 “昆仑学者”签订了聘任合同,并颁发了聘书。

        副校长陈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受聘的各位“昆仑学者”教授是我国各学科领域的骨干和领军带头人,具有高深的学术造诣、深厚的发展潜力,相信在各位专家教授的帮助和支持下,我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将得到长足发展。

       自我省2010年实施“昆仑学者”计划以来,我校聘请了30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昆仑学者”特聘、讲座教授。此项工作的开展,对进一步加强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创造高层次人才引进机制和用人机制、不断提升学科发展和教学科研水平、加强校际合作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编辑:宋生卿 摄影:宋生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