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发展规划论坛会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发展规划论坛会

         为理清工作思路,找准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务实、有效做好院发展的下一步工作。2013年7月25日上午,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规划论证会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教授、清华大学科研院科技开发部主任刘嘉教授、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杜鹏飞教授、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荣庆教授、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戴俊彪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吕家珑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韦革宏教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生态中心主任曹广民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得钧教授主持。

       首先,李长忠院长向与会领导专家简要介绍了学院成立以来的整体发展状况及未来学科规划和专业发展目标。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李院长的发言,对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工作给予积极评价,认为学科专业发展规划布局符合青海省人才的实际需求,符合青海省和青海大学的学科专业发展规划布局,对学院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同时,专家组根据学院现有的专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对规划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认为:一、规划清晰地分析了学院的现状、优势和不足,提出了明确的措施和目标。建议加强多学科的交叉融合,积极考虑利用校本部的优势资源,着手更大层面的发展规划,学院在制定规划时应注重前瞻性和创新性。二、学院的发展应充分考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依托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抓住生态立省战略和生物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结合自身的优势,加大对学院的支持力度,尽快引进人才、建立健全教学科研平台,实现快速发展。三、学科规划应进一步加强教学规划,凸显优势,突出学科特色。四、建议学校从战略高度给予相当投入,切实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现实问题,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最后,院长李长忠教授对各位领导专家莅临学院指导学科专业建设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各位专家的建议,丰富充实学院规划,提升学科建设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