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陆韻、刘欢老师莅临生态环境 工程学院进一步接洽对口支援工作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陆韻、刘欢老师莅临生态环境 工程学院进一步接洽对口支援工作

  继9月初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专家团莅临我院进行对口支援对接和交流工作后,9月24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助理陆韻教授、刘欢副教授再次莅临我院进行了具体对口支援工作的接洽和安排。我院李长忠院长、张得钧副院长、李玉平副院长、副书记出席了会议,环境专业的教师以及化工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的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长忠院长主持。

  会上,张院长首先就上次会议达成的工作意向做了简单介绍,随后双方从课程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及实习基地建设、科研工作等多个方面一一进行了商讨和安排落实,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课程方面,确定了《环境监测》为首门对口支援建设课程,以青年教师跟课学习、与清华教师交流课程实验设计等多样化的形式使该课程更加完善、充实;科研工作方面,生态领域的研究作为一个好的切入点,环境学院的老师和我院积极共同申报项目,开展科研合作;师资队伍方面,积极以“三江源学者”等多种学者计划引进环境学院的优秀教师,促进我院环境专业学科建设和科研队伍建设。

  此次会议使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对我院的对口支援工作得到进一步的落实和部署,是新的开始,新征程的启航。希望通过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对我院的帮扶,能够提升我院的专业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以及科研服务能力,促使我院更好、更快的发展。

 

 

(祁丽娟编辑  张得钧校稿   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