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 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 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推动我校国家自然基金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好我校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于2014年12月26日在科技馆二楼学术报告厅,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蔡靖教授为我校教师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策略与技巧专题讲座。全校有200余人次教师参加本次讲座,会议由科技处童丽副处长主持。蔡靖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及撰写的一点体会》为题,从国家自然基金简介、撰写高质量的申请书、评审与专家、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特别是在申报书的撰写方面,蔡靖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和一些具体实例,就选题、立项依据、研究目标、内容及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与可行性分析、项目特色与创新之处、年度计划及预算成果等十二个方面做了深入细致地讲解。

   本次讲座的召开,标志着我校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正式启动。童丽副处长对即将到来的2015年度基金申报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各学院务必认真领会蔡靖教授的讲座要点和精髓,根据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节点和申报建议,保质保量完成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讲座结束后,科技处乔海生副处长主持了蔡靖教授与部分教师的座谈会,与会教师畅所欲言,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提出了自己的困惑。蔡教授逐一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最后,她希望申报项目的教师能够分析原因,结合评审专家意见,认真总结,提前撰写申报书,提高命中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