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 关于申报“青藏高原社区生态畜牧业行业专项”项目的通知

※ 关于申报“青藏高原社区生态畜牧业行业专项”项目的通知

校内各有关单位:

    青藏高原社区畜牧业项目由5个国家公益性(农业)行业科研专项组成,于20121月启动。该项目由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确吉杰布提出,2011年农业部科教司、畜牧司将本项目列入“十二五”国家公益性行业,并牵头组织有关专家进行项目顶层设计,国内四十多个优势单位和四百多位优势专家参与实施。项目以青藏高原畜牧业为研究对象,社区为平台,牧民为主体,开展研究与示范。

   2014年6月25日上午,“青藏高原社区生态畜牧业行业专项”座谈会在我校科技馆举行,“青藏高原社区生态畜牧业行业专项”首席专家、原四川省草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泽柏研究员一行来我校进行调研,有针对性地与我校部分同行专家进行了座谈。为了做好项目申报,现在全校范围内征集项目建议书,主要围绕以下方面:(1)青藏高原藏区设施蔬菜生产利用技术集成示范;(2)优质青稞品种筛选及高效种植技术模式;(3)高寒草地畜牧业生产设施装备技术集成示范;(4)蔵兽药开发利用技术研究示范;(5)牧业文化园(观光畜牧业)发展。也可结合藏区特色和本专业团队优势和前期研究基础以及取得的成果选择其他方面申报,主要目的是促进青藏高原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和提高农牧民生产很生活质量和水平。

申报建议书格式在附件中下载,截止日期为78日,将项目建议书发邮件至qhdx.kjc@163.com即可。

联系人:段晓明

电话:5311615

                         青海大学科技处

                        2014630

附 件: 项目建议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