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 铁生年教授科研成果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三等奖

※ 铁生年教授科研成果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三等奖

        10月25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石油和化工科技创新大会”,我校化工学院铁生年教授的《太阳能多晶硅尾气回收液相二氧化硅提纯方法》技术荣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三等奖。

          近年来,我省把发展光伏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以政策带建设,以并网带电站,以电站带产业,强力推进,率先发展,形成了综合性的比较优势。多晶硅材料是光伏产业的基础性材料,改良西门子法生产多晶硅产业尾气中产生一定的液相二氧化硅, 《太阳能多晶硅尾气回收液相二氧化硅提纯方法》主要针对太阳能多晶硅尾气产生的液相二氧化硅进行回收再利用研究,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高分子复合材料、橡胶、塑料、涂料、油漆、密封胶、陶瓷等诸多行业。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实现多晶硅节能减排、清洁生产,为企业增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初审:宋生卿  终审:杨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