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维护校园安全,护航青春成长”普法讲座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维护校园安全,护航青春成长”普法讲座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维护校园安全,护航青春成长”普法讲座

为贯彻国家对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的要求,提升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的安全意识。我院特邀请青海延辉律师事务所李香梅律师作为主讲人,于715日上午900-11:00,在青海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维护校园安全,护航青春成长”普法讲座。我院20级同学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李香梅律师以安全生产月为切入点,解释了安全生产月的内涵及与其相关法律法规随后,李香梅律师向同学们引出了网络安全的概念,并且列举了通常会在大学生身上发生的网络安全事件,让同学们引以为戒。最后,李梅律师引出了“校园欺凌”的话题,列举在她身边真实存在的校园欺凌案件,并告诉同学们校园欺凌行为对自我及家庭所造成的危害,并呼吁同学们远离校园欺凌,做合格大学生。同学们受益匪浅,其中20级高原生物学菁英班肖月同学表示,讲座扫除了部分知识盲区,使自己对校园安全、防止校园欺凌有了深层次的理解,以后也会通过书籍、网课等方式学习校园安全的法律法规。

本次讲座的召开,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落实了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有关对学生开展校园安全教育的任务,宣传了校园安全知识,加强了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对校园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并对我院学生往后维护校园安全指明方向。



   (编辑夏政华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