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子拿下全国一等奖!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子拿下全国一等奖!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子拿下全国一等奖!

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全国总决赛中,青海大学队参赛项目《基于叶绿体基因组的木槿属系统进化研究》经过多轮答辩,荣获全国一等奖。该团队由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刘海瑞老师指导,由2020级生物技术专业周全同学担任队长。同时,学院张得钧教授指导的2021级高原生物学菁英班向景同学的《基于数据挖掘和网络药理学筛选治疗牙周炎的中药活性成分及其作用机制》项目获得省赛二等奖。这些奖项的取得来之不易,这得益于生态环境工程学院长期以来对本科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全院教师对专业建设尤其是学生学科竞赛的关注和投入。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被誉为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共同倡议下,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设立。竞赛分为科学探究类和创新创业类两个赛道,每年举办一届。自2017年举办以来,因其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对参赛项目要求高,成功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发布的“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成为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竞赛不仅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也促进了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