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青海省冷水鱼产业技术转化研发与水生生物保护平台参加2019年度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工作会议

青海省冷水鱼产业技术转化研发与水生生物保护平台参加2019年度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工作会议

青海省冷水鱼产业技术转化研发与水生生物保护平台参加2019年度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工作会议

 

2019年11月17—19日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江苏省召开。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办,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承办。农业农村部有关部门领导、有关省(市)渔业主管部门领导、渔业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等参加了会议。青海省冷水鱼产业技术转化研发与水生生物保护平台、青海省渔业环境监测站、青海省裸鲤救护中心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我国渔业发展新动态和科技新趋势,全面总结渔业联盟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介绍了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渔业现代化战略、渔业科技国际合作组织与进展、深蓝渔业战略、我国绿色养殖技术研发进展、渔业水域生态保护与环境修复、大水面生态渔业产业技术体系等,并围绕我国渔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总体发展思路等开展了研讨。

青海省冷水鱼产业技术转化研发与水生生物保护平台秘书刘扬介绍了鱼平台组织架构、主推品种、主要技术、在研科技攻关、示范推广项目以及鱼平台目前承担的青海省重大科技专项《高原冷水鱼养殖技术研发与集成示范》主要研究内容及进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