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李金惠教授在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学术报告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李金惠教授在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学术报告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李金惠教授在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开展学术报告

2021年12月15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李金惠教授莅临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就题为“‘无废城市’建设及其发展趋势”学术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讲述。院内外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报告由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得钧主持。

                      图片.png

报告中,李金惠教授从国际、国家、城市等不同层面,介绍“无废城市”建设理念、中国方案及其发展趋势,包括“无废”理念和国际行动,我国“无废城市”建设方案与试点城市取得的经验和亮点模式,并提出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下“无废城市”第次推开与减污减碳协同推进的趋势及建议。报告结束后,李金惠教授与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图片.png

专家简介:李金惠,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长聘教授,循环经济与城市矿产研究团队首席科学家,任联合国环境署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执行主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循环经济分会主任,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固体废物处理利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研究成果城市循环经济共性技术研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1,2016),第二批国家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领军人才(2016年)

(编辑:李国彰  校稿:张得钧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