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赴贵南县开展“一联双帮,助力乡村振兴”慰问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赴贵南县开展“一联双帮,助力乡村振兴”慰问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赴贵南县开展一联双帮,助力乡村振兴慰问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化“一联双帮”结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总支教师于2023年10月26日在院党委书记李长忠同志、学生处副处长李小安同志带领下一行前往贵南县沙沟乡拉扎村开展“一联双帮”帮扶慰问工作,并走访慰问结对帮户。

  在拉扎村图书阅览中心,与驻村工作队、当地村干部开展了深入的座谈调研。我院驻村工作队员李国彰老师热情地介绍了村委会的人员构成、拉扎村的基本情况以及对口帮扶开展的工作等。李长忠书记和李小安处长也分别就我院的基本情况和过去在大通县、民和县开展对口帮扶的经验进行了介绍和分享,双方进一步交流了未来具体可开展的帮扶项目。

 image.png

 随后,在第一书记仁青多杰、驻村工作队员李国彰以及村干部的陪同下,带着慰问品走访了世藏才让等四户帮扶对象家。走访过程中,每个支部联点的书记详细了解帮扶对象家庭人口结构、劳动能力、身体健康状况、子女受教育、经济来源和目前存在困难等基本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需求,鼓励他们积极对待生活,在党和组织的关怀下,走向致富之路。

 下一步,学院将通过此次调研,根据拉扎村的实际情况,加强与驻村工作队沟通,创新帮扶形式,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