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与基迪奥生物公司联合举办10x Genomics单细胞转录组学专题培训班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与基迪奥生物公司联合举办10x Genomics单细胞转录组学专题培训班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与基迪奥生物公司联合举办

10x Genomics单细胞转录组学专题培训班

随着现代生物学的发展,单细胞测序解决了用组织样本测序或样本少时无法解决的细胞异质性难题,为科研人员研究解析单个细胞的行为、机制与机体的关系等提供了新方向。然而单细胞测序学习平台文献、视频教程资料较少,技术不公开,对于关注该组学的科研工作者造成困扰,基于此,2024年4月8日至9日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与基迪奥联合举办“10x Genomics单细胞转录组学”专题培训班,重点提升学员们单细胞转录组数据挖掘的能力、引导R语言入门。

此次培训班由基迪奥高级分析工程师陈谊锋主讲,授课内容丰富,课程内容涵盖R语言、单细胞基础分析、细胞类型注释、Seurat数据可视化、monocle2拟时序分析、cellchat细胞通讯分析、空转高级分析等热点技术,理论+实操,帮助学员掌握单细胞转录组的基础理论、提升单细胞数据挖掘能力。课程通过基础入门+进阶实例演练的讲授思路,从初学及应用研究角度出发,带大家实战演练单细胞转录组中的数据处理及生物学意义阐述等,助力大家掌握多种单细胞转录组分析方法与软件应用,参会学员对单细胞技术有了全面的了解,也对自己的科研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后续数据挖掘、信息处理、项目申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