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精神之源指引千秋伟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精神之源指引千秋伟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精神之源指引秋伟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研究生党支部于7月12日在基础部205深入开展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科学内涵、伟大建党精神展现党的强大优势以及在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学习。

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晓凤老师特邀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旭老师主持,会议伊始,张老师对陈旭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就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及目的进行了说明。

首先,陈旭老师带领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讲解民族复兴历史任务是建党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马克思列宁主义是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理论来源。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一批赞成俄国十月社会主义革命道路、具有初步共产主义思想的先进分子开始在中国出现,马克思主义也在中国广泛传播,主要表现在1920年9月,上海发起组把《新青年》杂志改为党的公开刊物以及1920年11月创办《共产党》月刊等。随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

随后,陈旭老师带领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一是坚定真理,坚守理想;二是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三是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四是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必须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全部伟大实践之中。

最后,陈旭老师带领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展现党的强大优势以及在新时代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根和魂,在不同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表现,但精神实质一以贯之,至今充盈澎湃。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从自身做起,永远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