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生态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生态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生态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的莫大肯定和极大鼓励为引导我院青年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发挥专业知识强化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精神,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23年5月6日14:00组织各班开展“绽放青春芳华,书写奋斗新篇”主题课学习。


主题团课学习过程中,我院各团支部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不仅仅是对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应,更是对全国亿万青年人的鼓舞和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更加努力学习知识,掌握本领,学习“自找苦吃”的精神,植根祖国大地,投身时代洪流,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将青春的智慧和汗水融入到强国复兴伟业之中。扎根西部、扎根高原,走到中国乡土深处,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年轻一代的我们要明白自己的“根”。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这股精气神。”我们青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共同建设我们的美丽中国。


此次主题团课的学习,帮助同学们了解近年来我国青年在助力乡村振兴时取得的成就,理解了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的宗旨,为促进同学们踏实奋进、自立自强的热情,实现农业强国凝聚青年力量和为乡村振兴注入鲜活的青春力量,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青年大学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着历史和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