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赴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赴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赴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党员重温峥嵘岁月,铭记红色历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激励学生党员牢记初心、奋楫笃行,2023年5月31日,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前往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两弹一星”,丰碑永存。走进原子城纪念馆,学生党员们仔细观看每一张历史图片、每一段文字资料、每一件珍贵文物,通过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看情景模拟视频,了解“巍巍丰碑、历史抉择、激情岁月、勇攀高峰、伟大成就、筑梦复兴”等6大主题展厅内容,亲身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雄才大略和远见卓识,感受他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爱国情怀,“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和广大科研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战士扎根金银潭草原,隐姓埋名,把青春奉献给祖国核事业的感人故事,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爱党、信党、跟党走,做一个有情怀、有担当、有追求的新时代新青年。

参观结束后,全体学生党员分享了参观心得与感悟,纷纷表示,“两弹一星”精神给予我们宝贵的智慧和力量,赋予我们无比坚定的底气和自信。作为学生党员,在新的赶考路上,面对困难和挑战,要主动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贯通、知信行统一,为建设现代化新青海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