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和昆仑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助你‘研途’一臂之力”联合学生党日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和昆仑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助你‘研途’一臂之力”联合学生党日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和昆仑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助你‘研途’一臂之力”联合学生党日活动

为促进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使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考研和专业前景,增强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和决心,为积极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经验心得、做好考研准备和未来规划。2021年11月3日14:00,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与昆仑学院学生党总支于线上腾讯会议平台联合举行“助你‘研途’一臂之力”考研经验与方法分享会。本次会议由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张晓凤主持,参加本次考研分享会议的人有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安、学管部全体教师以及四位2017级成功考研的我院优秀学子马婉欣、哈妍晖、杨占芳、李鸿燕和两个学院2018级、2019级各班部分同学。

图片.png

会议伊始,由主持人介绍四位经验分享者,四位上岸学子从不同的角度向学弟学妹们讲述考研的政策及心路历程,倾囊相授他们的经验。其中,马婉欣同学对考研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为同学们推荐了考研界的名师。她认为,考研路上一定要坚持不懈,要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充足的自信心同时,哈妍晖同学告诉同学们在制定考研规划时,一定要以自身的实际情况为准,切忌盲目套用他人的考研模式。其次,杨占芳同学侧重于考研过程中的学习方法以及如何调整心态,告诉同学们保持平和、乐观心态的重要性,同时她说道,导师是研究路上的指引者,对于导师的选择应当慎之又慎,应从自身兴趣、导师课题前景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最后,李鸿燕同学提醒同学们,考研首先要明确目标,尽早努力,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自己的科研素养,在夯实巩固好自己专业课知识的同时不断开拓自己的视野,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考研竞争力。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与会同学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师兄师姐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夏令营、以及考研心路历程等问题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安肯定本次分享会举办得很成功并指明此次分享会是研究生与本科生联合举办活动的良好开端,李小安书记表示,考研路上,唯有坚持才能成功,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至此,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图片.png

此次支部联建活动的开展对当前考研形式进行详细分析,解答了同学们考研路上的众多疑惑,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备战热情,使即将面临考研的同学受益匪浅,既展示了考研成功生态学子的飞扬风采,又为即将面临考研的同学带来了信心与动力。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