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淬炼初心使命,系好思想‘第一扣’”——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淬炼初心使命,系好思想‘第一扣’”——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淬炼初心使命,系好思想‘第一扣’”——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切实激发党员队伍活力,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于2023年10月30日-11月8日举办了第四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总时长达40个学时,来自全院不同班级的230名发展对象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忠作动员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入党培训是加强对党的认识,提升政治素养的重要途径和必经程序,不断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入党,早日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能力、作风上过得硬、能够担当重任的共产党员。三是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有所获。要牢固树立讲规矩、守纪律、明底线的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制度和要求,沉心潜学、静以研修,争取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生支部书记等10位教工党员开展系统授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党员发展流程等重点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进一步引导发展对象吃透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新成就、新思想、新任务,切实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锻造过硬本领。

培训最后,对参训学员进行了理论知识测试,测试内容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纪律和党史等知识点,全面考察了参训学员的学习情况。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