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加“相约青海 大湖观鸟—加强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助力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主题观鸟生态体验与自然教育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加“相约青海 大湖观鸟—加强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助力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主题观鸟生态体验与自然教育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加相约青海 大湖观鸟—加强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助力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主题观鸟生态体验与自然教育活动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升青海湖自然教育质量,在2023年“世界生物多样性日“青海湖观鸟大赛”来临之际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青海省环境教育协会承办的“相约青海 大湖观鸟加强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助力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主题生态体验与自然教育活动在青海湖鸟岛举行2023年5月14日,由我院9学生党员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在辅导员王亚莉的带领下前往青海湖鸟岛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参观了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外视频监控平台与标本室,在青海省环境教育协会朱集社老师、王雪莲老师和青海大学农牧学院老师的专业讲解下,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青海湖野生鸟类的种类、生活习性及其生境状况,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鸟类科普知识讲座。随后,在工作人员和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青海湖哈达滩水鸟观测样点,在不干扰鸟类正常活动的前提下,同学们借助望远镜对样点内的水鸟进行了实地观测。最后,同学们就本次水鸟观测心得和体验与三位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在亲近自然的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对鸟类的感知和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爱鸟护鸟的深切情感。


此次青海湖观鸟志愿活动,通过将专业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青海湖水鸟等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引导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更提醒我们青年一代,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到生态友好的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