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党员发展对象赴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赓续‘两弹一星’精神 厚植生态文明底色”主题教育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党员发展对象赴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赓续‘两弹一星’精神 厚植生态文明底色”主题教育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党员发展对象赴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赓续‘两弹一星’精神 厚植生态文明底色”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引导他们重温峥嵘岁月,铭记红色历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牢记初心、奋楫笃行,2023年11月16日,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发展对象前往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赓续‘两弹一星’精神 厚植生态文明底色”主题教育活动。

走进原子城纪念馆,发展对象们仔细观看每一张历史图片、每一段文字资料、每一件珍贵文物,通过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和观看情景模拟视频,了解“巍巍丰碑、历史抉择、激情岁月、勇攀高峰、伟大成就、筑梦复兴”等6大主题展厅内容,亲身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雄才大略和远见卓识,“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和广大科研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战士扎根金银潭草原,隐姓埋名,把青春奉献给祖国核事业的感人故事,激励发展对象们坚定理想信念,爱党、信党、跟党走,做一个有情怀、有担当、有追求的新时代新青年。

参观结束后,全体发展对象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在优秀学生党员的带领下宣读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声音彰显新时代新青年的坚定意志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初心。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分享了参观心得与感悟,纷纷表示,“两弹一星”精神给予我们宝贵的智慧和力量,赋予我们无比坚定的底气和自信。作为发展对象,在新的赶考路上,面对困难和挑战,要主动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端正入党动机,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